玖药

您好这里是一个啥比(要关注记得看看置顶)
欢迎日lof!反正没啥进步
超辣鸡脑洞型写手,不会走剧情枯了
日常:刷新tag☞没有粮☞没有粮☞还是没有☞算了我自己写_(:τ」∠)_

【太陀】反向驯养②

/还是那个脑洞,居然有后续,想到哪写到哪()

/隐性宰厨费佳的太宰教育法

/费佳属于太宰,ooc属于我

/再次强调不要相信这两个人的鬼话——



【请记住,世界与你无关,你尽可以不强去爱别的人】



「驯养守则:二、否定太宰治的一切」



“这样可不行啊太宰君,”陀思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狼狈的孩子,“这样的你,无法让人提起分毫兴趣。”

根本、看不见你。”

太宰治的左手紧紧扣着断裂的绷带,费力地起身,垂首,声音沙哑:“你不必评判。”

“你在撒谎。”

陀思摇头,一言不发地注视着这个男孩再次倒了下去。

他的脸色红得不正常,体温更是高得吓人。

什么时候发的高烧,完全没有人发现,除了陀思。

确认人真的是昏过去了,陀思才蹲下身,用披风把衣物残破的孩子裹了起来。


陀思绑绷带的手法略显生疏,偶尔抽搐的人更是加大了护理的难度,但他耐心地将绷带一圈圈缠上去,眼中有种近乎温柔的神色。

尤其是当他发现自己的衣角被紧紧捏住的时候。


“只是承认自己的软弱而已,有这么困难吗?”

“不能说出一句恳求吗?”


醒过来的太宰看到自己整洁的服装和旁边的人,懵了一下,在看到对方微笑的表情后迅速松开了手。

“太宰君睡了好久啊,”陀思喝了一口咖啡,没有给这孩子一个眼神,“差一点就要错过你的第一个任务了。”

太宰晃了晃脑袋使自己清醒一些。

对,是有人下了单子,一个高官携带的情报。

说着他指了指太宰床头:“资料在这,你还有五个小时可以了解和做出决定。我不会干涉。”

太宰沉默着看完了资料,不出所料,不是什么好货色,嘛,还有恋童癖。少年的眼中有些厌倦:“我自己去,随便找几个会演戏的人就行。”

“一点都不意外的决定。”

“会有的,那一天。”太宰毫不客气地瞪了他一眼,“费佳。”

“你应该称呼费奥多尔先生。”

“谁知道呢,”明明是刚从高烧中缓过来的,黑色头发的少年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摆出了一副满不在乎的嘴脸,“你应该要同意我这么叫,费佳——”

太宰拉长声音再叫了一次。

灵巧地跳下床,穿好鞋的太宰在出门前回头看了一眼,做了个口型——“不会如你所愿的”。

陀思意外地在太宰眼神中看到了一丝光亮。

他不置可否地笑了一声。

谁知道他想要的其实是什么呢?



太宰治感觉有点恶心,不过还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佯装乖巧的笑他是极擅长的,不知有多少人就这么认为他是个完全无害的可爱孩子。

不过如果费奥多尔先生还不来的话,连他都不是很笑得出来了。

再三秒,再不来他就自己动手。

三——二——一——

太宰已经摸到了绷带里藏的针。

门突然被强硬地打开,太宰感到有一双手按在自己头上,强迫他看着那个男人。

他松了一口气,即使是那个男人在他眼前变成了一摊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也顺从地观赏着。

太宰感觉到按在他头上的手在有些神经质的颤抖,即使在克制,也可以感觉到加大的力道。

有意思。

不出所料的话,接下来该打晕他了。太宰动了动,那双手拿开了,他听到陀思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下不为例。”



啊,确实事情有些超出他的预料了呢。

陀思慈爱而带着怜悯地俯视着已经看不出人形的高官,这样的人是无法得到拯救的。怀中被他敲晕的孩子还真是给他们惹下了不小的麻烦。

不过这不是什么要紧事,政府不缺这样一个官员,他们更不缺交易的筹码。问题在于他毕竟是太宰治,即使是十二岁的太宰治,也不可能被这样一个蠢货得手。

要不是他派去监视的人察觉不对,现在可就不是这么轻易能结束的了。

情报一早就拿到了却还是演了下去,陀思可不相信是什么谨慎之类,要想脱身太宰瞬间就能想出上百个不重样的理由。

真是个叛逆的孩子。



把自己关在浴室里几个小时后才终于一脸死相地出来的太宰,一眼就看到了等在外面的陀思,随即换上假的不能再假的笑。

“没有哦,我只是一洗澡就停不下来了。”太宰抢答,一派不以为意的样子。

陀思摇头:“代价和收获不成正比,太宰君,这不对。”

何止不成正比,如果不是……就简直太亏了。太宰想着,不自觉地咬着手指,自己却完全没发现这个动作。

陀思见状,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


死屋之鼠的首领和组织二把手住在同一房间的事是人尽皆知的,也因此大家一直很好奇,这看起来父子般但又像仇敌的两人,为什么可以安然地睡在随时可能被杀的地方,又居然都活到现在。

陀思在床上颇为轻柔地摸着太宰头发的时候,十二岁的小少年下意识地蹭了两下。

真是奇怪的很,这种温情。

但两人在短短时间里似乎就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残酷的冷漠和近乎溺爱的专注同时存在。连一个正眼都常常不肯给太宰的费奥多尔先生,时常表现出要杀死陀思意愿的太宰治,如此融洽地共处一室,诡异得像是拿错了剧本的舞台剧。

就在连陀思都快要相信太宰睡着了的时候,少年的声音突然响起:“没有不成正比哦,完全没有,验证了很多事情呢。”

陀思在黑暗中睁大了眼。

“尤其是知道了,你在撒谎……”

他知道了什么?

那些不应该被知道的他又猜到了多少?

一瞬间陀思竟有种想要动手的冲动。

太宰宛如什么都没察觉似的,轻轻地说:“费佳,下次别让我去了。”

很难想象他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但陀思只是回应:“好。”刚才僵硬的躯体也放松下来。

确实是睡着了。

在随时可以杀掉的距离。

陀思靠近了一些,用奇异的方式说着话。




短暂梦境中的鸢色眼睛,又一次出现在他的刻意遗忘中。








「驯养守则:合理而不着痕迹地示弱,在不经意间表达出依赖」



——TBC——


写在最后:我好短()

为了让这两个人玩起来加了一些bug设定……逻辑会越来越奇怪吧……但是背景真的是一个很简单的事……

tips:不管几岁的太宰,都不会是一个容易搞定的人哦

所以……费佳小心——

评论 ( 13 )
热度 ( 33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