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药

(要关注记得看看置顶)
欢迎日lof!反正没啥进步
超辣鸡脑洞型写手,很不会走剧情一走就是废话
日常:刷新tag☞没有粮☞没有粮☞还是没有☞算了我自己写_(:τ」∠)_

【太陀】记一次无疾而终

/费佳属于太宰,ooc属于我\

是数学考试时的短打,真的很短()考试太虐了我ooc也要写甜的x

因为是甜的所以绝对、非常ooc,慎点

废话式交代背景强迫症我一定要改x

OK的话☞


【您应该亲吻我的手。持着琴的青年如是说。】




错了。

太宰敏锐地发现了乐曲中的失误——不,如果拉琴的人叫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话,这很可能并不是失误。

而是信号。

什么意思呢……跳过了的三连音,故意颠倒的升降半音,擅自加上的倚音……

因为陀思的缘故不得不学习了诸多乐理的太宰有些头疼,听这个还不如直接分析动机来的快。


来自俄罗斯的老鼠总不会有什么好心的目的,无非是他那计划的余兴。

可这里又有什么值得他感兴趣的东西吗?

短暂的合作关系很快就会破裂,除了共同的那个已经解决了的目标,这里的一切他们都清楚得无法好奇。

太宰不动声色地再次探查了一下四周。

没有人埋伏,这信号是给谁的呢?

他已经想到最糟糕的情况,就是他的小计划已经被看穿了,这是陀思的应对。


——这信号是给他的,可是他完全听不懂。

不应该啊。


或许是发现了他难得的疑惑,陀思的眼神不经意间扫过。

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太宰不动声色地接近了一些。

中招了,这个家伙。

故意的

距离近到足以看清陀思那张脸时,太宰瞬间得出了这两个结论。

居然用这种方式吗?太宰有些懊恼地想,果然是被发现了。


他也想过这种情况,只是没料到魔人先生就这么顺水推舟了。

算了,左右结果一样。



老实说上一秒拎着大提琴仿佛可以手撕棕熊的陀思,下一秒就在脱离所有人视线的地方陷入了了半昏迷状态,太宰是有点不信的,可无奈放任倒在自己怀里的合作伙伴自生自灭似乎不太合适,他只得丢了可怜的琴。


“是醒着的吧?”太宰反锁上门窗,确认安全后问,“解药已经吃了吧?”

陀思动了一下,许久才开口:“差一点……”

“直说吧,什么意思。”太宰一只手插在口袋里,似乎攥着什么,“我对乐理可一窍不通。”

陀思的眼神涣散了一下,又是很久才说出:“咖啡厅。”

几乎下一秒太宰就得出答案,皱起了眉:“邀请……”

回答在提问之前真是让人很不爽啊。

“您一定是走神了,这不难猜,”陀思清了清嗓子才发出声音,“请……”

哦,真是讨厌

这副随时要死了的样子。

太宰毫无顾忌地抓住陀思的左手,正要说话,陀思却抢先道:“您想必也不会收下我的东西。既然都一样,与送了有什么不同呢?”

太宰僵了一下:“和我想的一样呢,费佳。”

“还有两分钟。”陀思的声音越来越弱,充满了疲惫。

“你已经给出了答案,又为什么要听我的问题呢?”

陀思笑了一声:“您既然早就知道答案,为什么又要来求证呢?”

讨厌啊,就是这样,最讨厌了。

“您应该吻我的手。”

可太宰松开了手,嘴唇隔着陀思的刘海轻轻触碰了一下。

“您又一次主动放弃了机会呢……”

“你不是也一样?”

太宰蹲在床边,不过一会儿床上的青年就陷入了昏迷。他继续发了会儿呆,最后也还是什么都没有干。

连月色都像是在嘲讽他一句话都说不出。


从目标身上得来的情报已经传递,不知道监控后的人现在作何感想。

希望明天不会有什么武装侦探社和死屋之鼠联姻之类的消息传出来?





写在最后:本来明明想好了太宰大失败的,结果——这家伙肯定偷看剧本了!所以我决定让他什么都做不了,嘿嘿。

陀思说的放弃机会是指如果太宰确实亲吻了他的手,就会得到解脱,而陀思会遵守合作约定送达情报,但太宰没有选择死去。

太宰的表白小计划——不管陀思喜不喜欢他,都一定不会拒绝,所以答案早就知道了。

如果觉得跟之后会发的反向驯养那篇有点相似,不用奇怪,就是想那篇的时候莫名打出来的这篇x

评论 ( 3 )
热度 ( 14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