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药

(要关注记得看看置顶)
欢迎日lof!反正没啥进步
超辣鸡脑洞型写手,很不会走剧情一走就是废话
日常:刷新tag☞没有粮☞没有粮☞还是没有☞算了我自己写_(:τ」∠)_

【雷伊生贺48h/1.17-04:00】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祝我们如蔷薇辉石一般的守护神生日快乐,这首歌真的非常适合他,歌词也正是我想要传达的

来拉低平均水平了(捂脸)世界观混杂,没什么剧情,想对雷伊说的话比较多




看到走在旁边的盖亚突然转过头,雷伊“嗯?”了一声。盖亚指指公园长椅边上的孩子,笑:“那小孩儿在演的是雷神大人哦。”

雷伊看着那小孩一头乱翘的假发,跳上长椅一手指天高呼一声“雷电招来”,愣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头,苦笑:“好像大家对我的形象一直有些误解……”

“那不是完全一致吗……”盖亚小声嘟囔。

“东西买好啦!……诶?”卡修斯窜了过来,突然顿住了,看着旁边“噗嗤”笑出了声,“这不是前几天开始公演的《赫尔卡保卫战》里的台词吗。”

雷伊别开脸咳嗽两声,刚要说话,布莱克和缪斯也走了过来,不出所料的,视线也被那边的表演吸引了过去,再看雷伊的表情,齐齐笑了出来,

“《赫尔卡保卫战》大概是近几年最还原的一部作品了,但是大家好像还是更接受广场大雕像的雷神形象。”布莱克摊了摊手。

一头不羁金发的沉稳筋肉大叔吗……

好吧,或许那看起来比面前这个青年形象更加符合守护神的概念。

“好了,不是说今天一起去看守护神诞辰纪念演出的吗?”缪斯一指前面的赫尔卡广场,“再不去占不到位置了。”

“真不想面对啊。”雷伊捂住脸,被剩下几人拖走。

“雷伊你的人气可真是只增不减,”盖亚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应该庆幸官方没有公布你的真实相貌。”


回忆战争是一件不怎么愉快的事,但是说到战神联盟,就绝对绕不开这个话题。

赫尔卡的守护者,雷神雷伊,在欧比组织入侵之时,选择背水一战,最终保住了这片他深爱的土地。


“你们没必要跟着我一起去送死,你们没有义务一定要帮我。”雷伊看向天空,没有月光的天空。

盖亚眉头紧锁:“你在说什么傻话!”

“盖亚你看,”雷伊转过身来,举起右手,上面有微小的电光闪过,“这是他们的科技,隔绝我们与宇宙中的元素,就算是我们也没有胜算的。”

“为朋友什么都可以做,这不是你教我的吗?”卡修斯双手抱臂,偏头看向盖亚,“对吧,盖亚?”

盖亚直视雷伊的眼睛:“相信我们,雷伊。”

“这种时候袖手旁观可不是我的风格。”缪斯点头。

“不试试怎么知道。”布莱克闭上眼,“如果是我们……”

不得不说战神联盟确实改变了他们每个人太多,以至于连布莱克这样务实的人都不由自主地期待。

期待某种只有他们能创造的奇迹。

“我们创造的奇迹还少吗?”卡修斯接道。

“唉,”雷伊笑着叹了口气,摇头,“你们啊……”

他走出门:“那么,跟上来吧。”

有一滴泪水划过他的笑颜,雷伊用力闭了闭眼,任它滑落。


“真是太煽情了。”盖亚忍不住出声打破了这样的氛围,语气里却有掩盖不住的哽咽。

虽然这些演员跟他们长得一点都不像,但是听到这些已经与硝烟味联系在一起的话语,他们几乎是一下子就回到了当时的场景中。

那是绝望,徒劳无功地挣扎,牺牲了挚友、亲人,只能苟延残喘的绝望。但又是希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无愧于心。

“这不是每年都要来这么一出嘛,”雷伊仰了仰头,“终于演到这段了。”

最后当然胜利,是惨胜。

能够站着撑到最后已经是奇迹了,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朋友很多,而且都不辜负朋友这个称呼。

在黑暗中战斗的勇士躲开了升起的朝阳。

在赫尔卡的人民为他们的英雄欢呼之前。



这么一群性格各异的人,究竟是怎么能够如此凝聚在一起,或许没人能给出答案,但要是问他们为何雷伊是队长,他们的回答就出奇的一致。

“因为除了他别人都当不了啊。”

声音出来的瞬间,雷伊猛地扭头:“你们还背着我录了这个?”

其他几人十分默契地四处张望,假装没听到。

“我一直说自己有两块路标,一个是我哥,上面就俩字,变强;”黑底白字的视频,从广播里传来盖亚有些失真的声音,“另一个当然就是雷伊——那些事我讲了那么多遍了,想必你们也听腻了。总之就是,这个家伙教了我,守护。啊,不行,总还是要简单说一下。大家那时候都年轻气盛,总想分个胜负,我跟雷伊是不打不相识,本来也就是个好友,但是吧,”盖亚的声音里带了笑,“是他第一次告诉我,累了是可以休息的,也是他亲身向我展现了,什么是力量的真正含义,从此我追寻的强大才有了意义。所以我一定要说一句,谢谢。

“非要说的话,雷伊就像太阳一样耀眼,坚定地散发光芒,看起来好像从来不会迷茫动摇。

“但是不是这样的,我见过他最低落最无助的样子……那一刻我看到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失去哥哥的弟弟。

“记住点啊,你们的守护神,也是需要被守护的啊。”

缪斯拿鞋尖戳了戳盖亚的背:“你还好意思说别人煽情呢?”

“这可是句句实话。”盖亚气弱。

“雷伊啊,”卡修斯的声音传了过来,“那时候我还在怀特持续暗无天日的日子,初次见面我以为他会杀了我的,但是他笑了,跟我说没关系,他都看见了。于是我有了世界上第一个朋友,然后有了第二个第三个……那是第一次,我感受到了这样的心情。没有人可以

“雷伊他会笑着告诉你安心吧,然后一个人去抗下问题。为了雷霆守护局的工作他看起来或许总是严肃的、不容置疑的,甚至有些残酷——当然这是对不可饶恕的敌人,但其实不是,雷伊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他的温柔是掰碎了揉进每一个笑容里的。

“借用一句话说就是,只要你在身边,那就无所畏惧。”

某个角落里,卡修斯捂住了脸,缩成一团,而布莱克的表情已经开始变得不自然了起来。

“雷伊?关于他的事情我们都说得差不多了,还有什么是你们不知道的?

“说实话,当然是感谢。我自认虽然是卧底,做的事早就称得上十恶不赦,从来没有奢求过任务成功后能得到原谅。”

布莱克说到这里沉默了一会儿。

“他们把我拉起来了。”他最后只是这么说。

“还是说回最开始的问题,只有雷伊,只有他可以把我们黏合在一起,其他人是不行的。

“你难道指望盖亚那个家伙热血上头的时候,能听得进去我的作战计划?”

盖亚唰地转头:“喂,我怎么了啊,黑漆漆。”

布莱克看向雷伊,耸肩:“你看,就是这样。”

广场上还在放映。

“是兄长啊。”缪斯的斩钉截铁道,“雷伊身上有种魔法一样的吸引力,他坚定、温柔,就像一位可靠的兄长。当我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现在也不老啊!家族的动乱,亲人的背叛,一切都好像是不对的,直到那一个雷雨天。人们传说赫尔卡的守护神会在雷雨天出现,他是一道划破天空的闪电。那一瞬间我想那是真的,连带着迷茫都被劈成两半。

“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不要总是把自己放在一个可以为了大局轻易舍弃的位置啊!我们可是绝对不允许的。

“借用某人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雷伊是独一无二的光芒。

“感谢。”

雷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等到人潮重新恢复热闹,他抬起头,对注视着他的伙伴们扬起一个标准的雷伊式笑容。

“该回去吃蛋糕了!”

“好哦!”卡修斯跳了起来。

背后的缪斯使了个眼色。

布莱克眼疾手快地把卡修斯拉了过来,避免被误伤的惨剧发生。

“是让你蒙住他的眼睛不是打晕啊!”缪斯扶额。

“可是那不会很奇怪吗?”盖亚摊手,“我控制好力道了。”


“欢迎来到生日惊喜派对——!”

睁开眼就被喷了一头彩带的雷伊懵了一下。

“诶,谱尼?”

谱尼装模作样地推了推鼻梁上装饰的眼镜,清了清嗓子。

他郑重其事地翻开一本精装烫金封面的书的第一页,递给雷伊。

“为了不让你拒绝,所以不得不采用了这种方式带你过来。”

雷伊的表情有些严肃:“这太过誉了……”

“现在这里的谈话正在进行语音直播。”谱尼道,“没有什么过誉不过誉的,赫尔卡的守护者,你值得这份礼物。”

《赫尔卡编年史》第一页,迄今为止对赫尔卡影响最大的几位人物都在此签名,即使编年史不断增厚,英雄们永远位于第一页。

“你早就应该在这里写下名字的,”谱尼看出雷伊的犹豫,又说,“这个签名不光是荣耀,也是一份责任,从此以后你绝对不能辜负这个名字。”

于是雷伊点头。

于是他落笔。

即使是在这里,他们也隐隐听到了欢呼声。

“现在,开始庆贺吧。”谱尼收好这本不断增长的史书,关掉广播。

卡修斯迫不及待地推出了有一个他那么高的蛋糕。

“来自怀特的特产!蛋糕大混战!”他喊了一声,率先发动攻击。

盖亚不甘示弱,一手的奶油直接往雷伊脸上糊去。

只是抹蛋糕的小活动,硬是被他们一群人弄出了武打片的架势,本想置身事外的谱尼躲闪不及,愣了一下甩掉外套后也加入了战场。

“有点浪费。”尝了一口蛋糕味道的卡修斯如是说。

“确实。”缪斯点头,“不过我觉得洗澡才是当务之急。”

“啊啊啊救命!蛋糕怪太强大了!”盖亚哀嚎。

布莱克揪住这个一杯醉的家伙,把他拽离蛋糕车。

被迫戴上生日冠营业的雷伊坐在圆桌旁边,谱尼似乎是拍上瘾了,不断纠正雷伊的姿势。

“作为守护神这样子不够有气势。”

“可是这也不会发出去啊……”

“我发朋友圈。”谱尼不容置疑道。

在雷伊生无可恋的目光下,谱尼摇头:“开玩笑,到时候宣传海报还要照你来画呢。”

“但是会改成筋肉大叔?”

“呃……是的。”


赫尔卡的人们,仍旧在为守护神的诞生日庆贺。

他们的雷神,在不灭的星海中缓缓睡去。


“睡着了?”

盖亚揉着眼睛,看到窝在沙发上的雷伊。

其他三人点了点头,比划着怎么把他抬到床上。

奇怪的默契就会在这种时候发挥出来,比如说,同一刻,在队长的耳边轻轻地说:

“生日快乐。”


感謝を。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