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药

您好这里是一个啥比(要关注记得看看置顶)
欢迎日lof!反正没啥进步
超辣鸡脑洞型写手,不会走剧情枯了
日常:刷新tag☞没有粮☞没有粮☞还是没有☞算了我自己写_(:τ」∠)_

【太陀】许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

『听说许一个实现不了的愿望,就可以让流星停在天上』

@横滨哒宰后援会  关键词:流星

/是童话风(伪)赶在最后一天的短打x上网课真开心啊(棒读)

/记得看到最后(重读)

ooc慎



王国唯一的公主(♂)太宰治的镜子是有魔力的。

据镜子先生自己说,他原本是一个来自遥远北国的精灵,受到召唤后被囚禁在这里。

太宰治闻言不屑地“嘁”了一声:“听说精灵都长得好看,怎么会变成这么丑的镜子!”

镜子先生沉默了好一会儿,镜面颤抖了两下:“亲我一口。”

“哈?”太宰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

“这不是童话的一般套路吗,被封印的力量需要一个真爱之吻才能释放。”自称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镜子理直气壮。——这么长的名字倒是有几分精灵的风范。

这次换太宰沉默了。

他好歹也是熟读童话的人,当然知道这句话绝对没错。

行吧,不就是面丑镜子么,亲一口又怎么样呢?


哦,我的天哪

太宰治看到镜面上闪出的强烈光芒,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笑。

不愧是被誉为童话世界第一杀器的真爱之吻。

不过……


真好看啊。

也就比自己差一点了。

太宰戳了戳镜子里的人影,陀思的脸上还有着可疑的红晕。

“那么,费奥多尔先生,你需要我做什么呢?”


镜子不肯说,太宰也没办法。

接下来的几年,太宰经历了任何一个公主都要经历的事情,除了巨龙实在是穷得可怜,巫婆还没有来得及下诅咒就被安排死亡,应该更加美丽的妹妹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出生。


而镜子也时常在太宰的心血来潮之下被拿去装饰各种累赘的宝石。

“很重的。”陀思试着动了动,语气幽怨。

然而这样的抱怨并没有用,太宰才不管这些。


太宰治没有想到一直不肯说实话的狡猾镜子,在这么久的相处之后居然只是想要看一场流星雨。

有了镜子的太宰没有按照剧本出走,因为恶毒后母根本不可能有陷害他的机会。

所以太宰依然是王国的公主,想要看流星雨也不过就是向善良仙女询问一下的事。

“今天晚上就有哦,”太宰还没开口,仙女江户川乱步就抢先回答了,“我的零食呢?”

太宰指了指身后好几个侍卫抬着的箱子。

善良的仙女满意点头。


“今晚只有我们两人在看流星呢。”

天渐渐昏暗,太宰怀里抱着镜子,突然像是感叹了一句。

“因为其他人都被禁止了吗?”陀思问。

“你在一开始就撒谎了,费佳。”太宰第一次用“费佳”的叫法,有些不大习惯。

“我对您说的可都是实话。”镜子抖了两下。

“这个童话根本没有北国,没有任何一个其他人能够说出这个地方。”太宰不理他,自顾自说下去。

“这个王国也并没有那么大,能走的地方不过几个,人也只有那么几个。”从王宫到集市到森林,不知怎么就到了的巨龙洞窟;从家人到侍卫,到为数不多见过的反派与助力——就只有这些。

陀思安静地听着,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是撑不下去了吗,这个粗制滥造的世界?”太宰抚摸着被装饰得花里胡哨的镜子,“所以我才能来看这场流星雨?”

“都已经想出来了啊,太宰君。”陀思的声音中没有什么意外,“从什么时候开始,您就在试探这个世界的承受能力了呢?”

“你说出第一个字开始吧。”太宰看着天空,等待两分钟后的流星,“你早就发现了我的试探,却不阻止的原因,也是不想再维持这种世界了吧?”


“向流星许个愿望吧。”陀思答非所问,“听说在童话里,许一个不能实现的愿望,会让流星停住。”

下一秒,除非童话中不能见到的盛大流星雨映照在天上。

太宰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对镜子说了什么。

流星停住了。

是一生或许只能见到一次的奇景。

“只有一百颗啊……”太宰嘟囔着。

“继续看。”陀思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

远方的天边仿佛有雷声传来,像是捂住燃放的鞭炮。

马上太宰就知道了陀思要他看什么。


天空在坠落,带着上面永远凝固的星辰一起,真实的边缘开始破碎,变成虚假的残片。


而流星,开始滑动。


一直挂着微笑的太宰呼吸一滞,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了手中的镜子。

“太宰君?这么惊讶的样子可不多见呢。”陀思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您的愿望,实现了。”

太宰丢掉了手里的镜子,转身看见几乎只是虚影的人。


“这是世界的葬礼,我曾答应您的礼物。”


太宰想起了某一日他问陀思“被唤醒的精灵总该有点回报吧”,陀思只是说“很快会有的”,每次都是“很快了”。


“我来陪您一同欣赏。”


流星在破碎的天幕上拖曳出清晰的轨迹,陀思伸出手,接住一块掉下的天空,坠落离他们越来越近。

被童话泡沫围绕的太宰怔愣片刻,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笑得弯下了腰,笑得快要站不住。

陀思静静地看着,直到脚下的地面也开始崩塌,太宰才止住了笑,直起身向陀思伸出了手:“真是绝妙的礼物,我很喜欢。”

“那么请您务必、将这份景色铭刻于心。”

“因为只会有这么一次。”






世界是一场盛大的葬礼,唯有我为您送行。

评论 ( 5 )
热度 ( 17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药 | Powered by LOFTER